协会动态

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秘书长及党组织负责人考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量1155

 

        为深化我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促进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组织互学互促,提升行业商协会办会水平,全面推进“四好”商会建设,推动非公经济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11月1日,揭阳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组织市有关行业商协会秘书长及党组织负责人赴顺德开展考察培训活动。我会党支部书记黄佳斌、秘书长吴晓青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拜会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佛山市顺德区工商业联合会,并在佛山市顺德区工商业联合会的精心安排下,围绕商协会如何创新办会思路、如何加强秘书处建设、如何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及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邀请顺德区部分优秀商协会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培训交流,实地参观考察了佛山市顺德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受到了各商协会的热烈欢迎。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学员们学习了各商协会先进的办会理念和办会经验,从制度规范、人员管理、内务建设、宣传服务等方面得到了学习启示。会后,学员们前往北滘镇参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地理示范村黄龙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实地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

 

 

 

        活动中,学员们还一同前往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建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虎门销烟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中华民族在反侵略斗争中崇高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解放了思想,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此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着力加强党建引领,打造商协会服务品牌,深化自身建设,加强商协会间的横向联系,推动商协会工作上新台阶,为促进揭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燕,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旭波,市工商联有关部室同志、市有关行业商协会秘书长和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近4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