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揭阳市软件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5-06-26 浏览量5021

        2015年6月26日,根据《揭阳市软件协会章程》规定,本届理事任期已满。经揭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召开揭阳市软件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揭阳市软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

        参加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揭阳学院龚善初院长、揭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陈志平局长、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孙少静科长、揭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吴少娜副主席、揭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郑武标副主席、揭阳市社会组织总会林巧周秘书长。广东省盐业集团揭阳有限公司蔡旭辉总经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陈卫国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郑伟平经理、中国联合通讯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顾育东经理、揭阳学院刘少明主任、汕头市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刘向民会长、潮州市计算机学会王会林会长、潮州市电子商务与软件信息行业协会曾晓洲秘书、揭阳市建筑装饰协会许国俊会长、揭阳市北大工商管理硕士企业家协会郑立文会长、揭阳市计算机学会陈碧玉常务副会长、揭阳市塑胶行业协会颜荣金副会长、揭阳市电子商务协会蔡聚阳副秘书长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和嘉宾。

本会议提出下列几个重点工作:

一、发挥桥梁作用协会将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政府部门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会员单位学习各级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联系,积极完成政府委派的任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加强软件行业自律,规范软件企业经营行为,建立公开、公平、公正、依法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引导和部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健康发展。

二、建立健全自身机制 协会将建立健全六项机制,按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内部治理规范运作制度,建立规范运作规则和制衡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制度,不断完善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协会的公信力。

三、全方位服务会员协会将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设立会员服务专员,通过沟通、交流,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同时,对会员单位开展软件政策培训活动,使更多的会员单位了解到相关的产业政策,协助会员开展交流学习、宣传展览、市场推介等方面的工作。组织会员参加多方面的交流活动,促进会员单位开阔视野、广泛获取软件技术信息和吸纳先进的管理经验。

四、开展多方合作通过加强与各地市协会、企事业单位、教学机构、软件园、软件产业基地等机构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及相关合作伙伴的专业技术、行业应用、市场推广等综合优势,促进会员单位企业的发展。协会现正在申请成为揭阳学院实训基地,以创建一个有利于软件人才发展的空间,为会员单位的发展提供各类专业人才。在未来的工作中,本会将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揭阳市软件行业发展的情况,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的路线,共同推进揭阳市软件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