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5年11月24日,我会与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揭阳市华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达成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授牌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量32572

        11月24日下午,我会与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揭阳市华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达成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并授牌。

        活动仪式在揭阳市软件协会举行,出席的领导有:学院院长龚善初、信息工程系主任刘少明、实训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培新、揭阳市软件协会会长揭阳市华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壁华、软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揭阳市榕鹏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陈燕新、软件协会副会长揭阳市捷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文、软件协会副会长广东展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邝兴望、软件协会副会长揭阳市博通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树华、软件协会理事揭阳市新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鲁新、软件协会理事揭阳市易铭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桂和,以及学院和软件协会会员单位人员。

        揭阳市软件协会是由揭阳市从事软件研究、开发、出版、销售、培训、技术服务,从事信息化系统研究、开发,以及开展信息服务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业务范围:研究制定行业发展战略,协调会员关系,组织交流联谊活动,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行业管理。

        揭阳市华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系统开发、集成、维护及技术咨询;软件开发;电子产品研发;网站建设;包装设计、工业设计;网络工程安装;销售电子产品、电脑、计算机软件、网络设备、办公设备及耗材、教学设备及仪器。 我会与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揭阳市华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及数字媒体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并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我会黄会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学院及华誉电子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与我会院达成的校企合作协议。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对推动我市软件产业的发展有极大地推动作用。校企双方可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地扩大合作范围,实现优势互补,我会将邀请学院参与科研立项与产品研发,承接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吸纳学院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等。

        龚院长在致辞时对学院与我会和华誉电子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在互联网+时代,高职院校必须依托企业走产学研之路,校企要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作为高职院校,要实现“五个对接”和“四个合作”,即: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以及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龚院长表示校企双方必须与时俱进,认为本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最后,他代表学院对我会及会员单位对我院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