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首届广东省企业自主创新活动周开幕式暨企业创新成果发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6 浏览量41539

        8月19日,首届广东省企业自主创新活动周开幕式暨企业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广州鸣泉居度假村会英殿举行。协会作为广东省企业自主创新活动周组委会委员单位参加开幕式并获得大会授予的“广东省企业自主创新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各地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局、地市企业联合会、行业协会等有关企业和新闻媒体共300多名代表参加企业创新活动周开幕式。

        企业创新活动周于去年11月26日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联合省市行业协会、大集团企业和新闻媒体等218家单位共同发起倡议举办,定于每年八月第三周举行。作为全省企业自主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桥梁,首届活动周以“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精彩,今年将有18家单位开展30多场创新活动,包括创新成果发布会、报告会、创新观摩会、“广东创造”征文活动、企业微电影评比活动以及“走进创新标杆企业”媒体专题专访等。

        现代信息服务业创新能力突出,成效显著。最为吸引人的是,“天河二号”和广东“工业云”相继亮相,成为创新成果发布会的亮点所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卢泽新常务副主任对“天河二号”进行了介绍。除此以外,协会会员单位广州正力通用电气有限公司、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倍智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奖,显示了我们行业的突出的创新能力,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升级转型、实现工业经济增效作出应有贡献。

        首届广东省企业自主创新活动周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报道。《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腾讯、新浪、网易等知名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重要报道。同时,《羊城晚报》对活动周的相关内容以及创新标杆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持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