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市科协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 点亮精神火炬”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1957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对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及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5月12日,市科协组织揭东区科协、榕城区科协和市属学(协)会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前往揭东玉湖汾水战役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点亮精神火炬”主题教育活动。我会秘书长吴晓青、办事员吴冬萍参加活动。

 

 

        汾水战役烈士陵园地处揭东区玉湖镇,主要是纪念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军与国民党部队在浮山至汾水激战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在汾水战役纪念馆,全体人员观看了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图片、书籍、行军水壶、步枪、油画、沙盘……又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了当年那场极为惨烈的鏖战。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了救国图存、民族复兴,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党的洗礼。

 

 

 

        在庄严肃穆的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站立,默哀3分钟,然后绕着纪念碑走了三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到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以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