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广东省“两化”融合贯标宣讲暨CIO巡回培训(汕头站)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15 浏览量603

         2014年8月14日下午,我会会长黄壁华应邀参加了由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汕头市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在汕头市高新区领域大厦物联网产业园区举行广东省“两化”融合贯标宣讲暨CIO巡回培训(汕头站)活动。

        会上,省经信委、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两化融合贯标的认识和解析工作进行了讲解,工信部两化融合工作组专家周翼介绍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相关内容,中国电信广东公司 行业信息化专家蔡晓舟、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志良、深圳市两化融合研究院院长魏锦河等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就两化融合进行深入的解释。周翼表示,目前国内企业在进行两化融合上还存在诸多问题,而工信部借鉴国际上ISO 9000质量保证体系,正在推动制定两化融合的标准。所谓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包括了数据、组织架构、业务流程、技术等4个方面的考核要素,该体系能对企业两化融合的质量进行全面的诊断,找出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