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会承办“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5103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动揭阳市民营企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1月14日下午,市委国安办、市委台港澳办、市国家安全局、市工商联联合在我会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共35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揭阳市国家安全机关负责同志开展国家安全专题知识讲座,采取“宣讲+交流互动”的形式,通过案例分析,向参会者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分析总体国家安全形势和我国在各个领域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结合行业特点,剖析在信息技术和软件行业存在的涉国家安全风险点,多角度增强企业家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维护信息安全,并进一步从经济安全角度去维护国家安全。

        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参会者发放国家安全相关宣传资料。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认识到信息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

        下阶段,“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形式将逐步推广到揭阳市各个行业,在各类企业广泛铺开,针对行业特点,认识渗透漏洞,消除风险点,进一步提高揭阳市企业家国家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有力维护国家和企业经济安全。与此同时,揭阳市还将继续探索“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方式,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邀请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

 

 

资料来源:市委统战部港澳事务工作科